至深之冬

Here are the young men well where have they been.

光与暗

     你说,走啊。不要呆在粘粘糊糊的阳光下,不要成为融化并且黏着灰的糖。形状再好看也不行。

     你说,走啊,不要呆在沉沉黑暗里,连离别身影都无法辩识。即使坚硬,没有可以伤害的事物,也不行。

     我没有那么想呆在纯粹的光下,也没有那么想浸没在漫天昏暗中。

     我没有那么想去成为谁或者不要成为谁。

     我有所求,但不强求。

     所以你说的光和黑暗我都不会逃脱。我必须依照内心的呼唤去经历。

     即使你已经历,你已疲倦,但你所去之处,所遇之人,皆不是我的路途。

     我那么想要做的事情,其中一件,也不过是永远和你在一起而已。

     那样想过的事,也是没有定论的。

     没有想过的事却接踵而至,然而万物缄默,万物亦言无不尽。

     在梦里见着你的时候你在哭泣,醒来我知道是多么好笑。事实上你应当是不会哭泣的人,至少不会对我哭泣,但我在梦里煞有介事地抱住你,跟你说不要哭了。

     我们就是这样子的修行,戴着脚镣手铐,千万沟壑无法跨越,但是我们是要前进的。

     我想,我会投身光中,黑暗到来之时也准备好严冬衣物度过。

     因为他们都存在,都无可避免,而我也已经与你走散了。

     你其实也不知道,我们要在阳光中爱许多人,要在黑暗中接受许多人离开,这样才有意义。

     你其实不知道,我们是有多么爱和不爱一切事物。

评论

热度(4)